我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开展讲解员选拔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月17日晚,我校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科普教育基地(实验教学中心)举办讲解员选拔赛决赛,该中心副主任沈涛致决赛开幕词,方皓舒主持比赛。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受邀担任评委并参加颁奖仪式。

沈涛在致辞中对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向各位领导及评委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比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选手们能发挥最大的激情,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此次比赛分人体科学馆讲解和应急救护知识讲解,选手任选其一,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情况综合打分。选手在3分钟的比赛过程中,有的用激情昂扬的声音说明了自己对人体科学馆各展区的理解,真挚地讲述了标本背后的故事;有的借用模型和模特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术等救护知识的讲解,向评委们展示了专业的应急救护。最终,第一临床医学院刘润清、曹雨晗,第二临床医学院朱小可、吴彤4名同学获得特等奖。

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从言行举止、讲解内容及技巧、表达能力等多个方面对选手的讲解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评委们一致表示,本次比赛既展现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讲解能力,又以赛促学,提高了学生综合实践素养。

实验教学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实验教学中心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