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2   

    近期,生命科学学院积极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锚定“早启动、早安排、好就业、就好业”,实施系列促就业举措,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统筹谋划,扎实有序。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扎实有序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不断改进创新就业工作的方式方法,认真研究就业工作和毕业生遇到的困难,以“务求实效”为原则助力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摸排,建立动态信息台账,分析学生就业愿景,协助制定职业规划,帮助确定职业目标,做好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和学生考研服务工作。

    校企联动,增岗拓岗。学院开展多场“现场+云上”企业系列宣讲会,邀请迪安诊断、中科普瑞昇、合肥同勉、百济神州、云康集团和中元汇吉等多家生物技术公司参与。宣讲中,企业负责人对招聘安排、晋升发展和薪资福利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与企业的近距离接触,进一步认清了目前就业形势,了解了企业招聘需求,收获颇多。

    汇集资源,凝聚合力。在聚集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等校内力量的同时,学院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以优秀校友为着力点,不断扩大就业“朋友圈”,积极挖掘学院蕴含的就业资源,与多所校友企业在人才培养与就业实习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努力凝聚最大就业合力,提升就业质量,保障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做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覆盖,进一步深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努力构建上下联动、内外联通、千方百计促就业的良好工作格局。(生命科学学院 孙永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