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例会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3   

    11月22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通报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并就近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布置。校党委学工部马军成主持会议。

    马军成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冬季安全教育,结合“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提升,排查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教育,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和生活习惯,营造和谐的宿舍环境。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心理困难学生,多走访、多谈心,开展“暖冬行动”,在精准摸排的基础上及时跟进重点帮扶,一生一档、一人一案,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要科学精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耐心做好思想引导工作,通过精心设计,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全体学生自觉佩戴口罩,争做个人防护的示范表率,彰显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要加强学生法治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典型案例、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法治素养。

    会上,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相关情况,回应了学院反馈的问题。党委学工部就本周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作专题布置,并要求各学院持续关心考研实习学生,协调相关部门精准细致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