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新增一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22-12-02   

    12月1日上午,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与安徽省滨湖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凯,省滨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政委朱光辉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汪凯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当前师资力量、生源质量、学科学位点建设、人才引进以及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此次学院与安徽省滨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充分发挥了双方资源优势,促进了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能力的整体提升,有助于实现“科学戒治、安心戒治”的戒毒工作新局面,对推动心理健康领域社会工作务实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朱光辉表示,安徽省滨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正深入贯彻落实安徽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社会延申职能,围绕职能中心,聚焦成瘾矫治,进行科学治疗,以期解决社会一系列成瘾问题。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专家教授们的研究内容和该所需求高度契合,希望通过安医大心理学专业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助力戒毒科研和心理矫治工作的提升。

     会中,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表示将共同围绕社会心理服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双方将按照此次合作协议框架的内容真抓落实,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教学实践基地,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心理人才。

      省滨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和该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