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暖寒冬 口腔医学院细致举措暖心服务学生
发布时间: 2022-12-09   

    临近岁末,天气寒冷,口腔医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人文关心,以系列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确保暖心服务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有广度。

    深入师生一线,暖心服务有高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学生工作,全体院领导在岗在校,面对面与学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用接地气、有温度的方式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安抚,切实让暖心服务落到实处。针对经济、心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的学生,启动“冬日暖阳”计划,申请临时困难帮扶基金,用力、用情、用心护佑每一位学生茁壮成长。

    诉求快速反应,暖心服务有速度。学院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回应学生关切,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期末考试问题,辅导员及时召开学生骨干座谈会传达学校的政策措施,并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协同院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做好学生期末考试等相关工作。该院还每晚开放健行楼六楼会议室供学生自习,并设立“能量加油站”提供咖啡、小面包、牛奶等,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让同学们可以安心备考。

    措施精益求精 暖心服务有温度。该院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分年级做实做细各项措施,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带队深入考研学生宿舍,送上考研慰问品,叮嘱学生在备考的同时注意身体,放平心态,诚信考试,争取考出自己的最佳水平;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在实习年级开展实习前作动员,为学生答疑解惑的同时希望大家通过实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建立网格化学生管理队伍,协同开展学生暖心服务,落实落细学生管理服务措施。

    岁寒松柏劲,真情师生暖。该院将持续细致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关切,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口腔医学院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