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发挥班主任力量助力学生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2-13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遵循防控规定,分批次、分时段组织学生前往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为期一天的临床见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该院2021级班主任担任负责人。活动现场,班主任为学生们讲解了神经外科几种典型的疾病与手术,并展示了手术视频和示教病例。通过近距离观察医生对于患者进行肌张力、瞳孔与角膜反射等基础检查,同学们真正零距离接触并观察临床医生的工作过程,进一步将课堂上学习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向临床技能转化。

交流会上,班主任结合临床工作实际,分享自身的工作体会,系统讲解医学生早接触临床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树立信心,主动联系老师,珍惜见习机会。同学们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情况,畅谈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和心得体会。“虽然学习时间短暂,但意义重大,借此机会我们进一步开展了早接触临床的实践,提前近距离感知临床医生的基础工作。”一位参与见习活动的同学谈道。

该院还将通过开展专业建设讲座、临床实践课程和假期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措并举助力临床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在初步尝试掌握基础技能的同时,培育医者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完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