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口腔医院开展专题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15   

 12月9日,附属口腔医院邀请国浩律师(合肥)事务所为该院职工开展普法宣传讲座,该院院长何家才主持讲座并讲话。

    何家才对两位律师的精心授课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两位律师从不同角度对宪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是对医疗侵权责任、患者隐私权益等方面的条款进行了细致解读,以案释法、以案普法,让大家对宪法、民法典和《基本医疗与健康促进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全院职工要不断提升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政治自觉,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讲座中,来自国浩律师(合肥)事务所的律师郝淑红就我国现行宪法进行了解读。她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在理论方面作了大量补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不仅是对前一个时代的总结和概括,也是对新时代发展方向和理论基调的奠定。

    该所律师潘栋妹从医疗科研、患者隐私、知情同意、履行责任、药品缺陷五个角度,细致讲解了民法典的颁布对医疗机构的影响。她还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行了全面解读,让与会人员对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及卫生健康领域法治建设有了深入了解。

    该院各科室、门诊部及行政职能科室相关人员参加讲座。(附属口腔医院 毛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