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四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17   

寒假期间,第一临床医学院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将主题教育与学生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巧妙融合,组织开展 “四励”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励心修身,赓续红色基因。该院将学习党史与红色教育资源有机结合,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组织师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感悟责任担当,并通过组织全体师生品读《红岩》《长征》《林海雪原》等红色经典、观看《长津湖》《建军大业》《功勋》等红色影视、寻访淮海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景点,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从源头开始,带领青年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营雨含观看完《长津湖》后感触很深:“电影重新诠释了战争的残酷、军人的勇敢和伟大,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珍爱和平,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的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

励志奋发,砥砺前行力量。“学习二十大,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开展“讲好先锋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访谈身边的抗疫先锋,传播奋发向上、拼搏奉献的正能量。2022级检验、影技专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理想、新作为”为主线开展团课竞讲活动,康复治疗学专业梳理安医人抗疫援助系列故事、防疫系列举措,展现安医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国良医”典范,引导学生向身边榜样看齐,自觉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励行实践,勇担社会责任。“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这是我在参与志愿服务后的真切感受!”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解春生同学这样说道。为了在深入社会、了解社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院学子积极参加返乡社会实践,通过为独自就医的老人提供导诊服务、参与医护人员子女手拉手志愿活动,以及协助社区健康服务站开展疫苗应接尽接知识宣传、材料填写、档案管理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学生应有的素养和品质,更充分体现了“学其所用,用其所学”。

励身勤业,塑造健康体魄。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该院组织学生开展居家锻炼、复习打卡活动瑜伽、健身操、太极拳、慢跑、跳绳……同学们积极参与,进行了形式多样的运动,不亦乐乎。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陈建坪同学说:“本次活动让我体会到运动的魅力,更让我养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收获了健康体魄

旗帜引领航向,蓝图激发力量。该院将继续创新举措,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引导全体学生以昂扬姿态,在新时代征程上留下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一临床医学院 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