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学子激情讲述“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23-03-06   

3月2日,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在锡祺楼510教室举办“人人演讲”院级复赛。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谢宜鹏,校关工委委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徐跃华等受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初赛选拔,本科生组8名、研究生组7名同学进入复赛。结合个人经历,同学们讲述了对“中国梦”不同的理解,大到如选手袁子微所说,“泱泱华夏,生而为龙,而身为龙者,必然将腾飞于九天”;小到如宋灏同学所说,要做一个精彩的平凡人,遵纪守法,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小理想。还有同学讲述了如何追梦的过程。曹海同学讲述了自己的真实经历,他在考研失败、工作受挫,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时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重振旗鼓,最终一战成“硕。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内容丰富,情感充沛,纷纷表达了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脚踩大地、心怀梦想,不怕艰难险阻、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徐跃华在赛后点评时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身载“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大任,不负使命,接续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该院50余名新生现场观看比赛。(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 文艳 张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