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传承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
发布时间: 2023-03-09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继承和传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该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合肥市第六中学,开展急救知识科普与实操教学,为推动科普活动进校园、发扬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贡献力量。志愿者们还在蜀山区飞虹社区和瑶海区柏庄春暖花开小区南门广场,分别设立科普宣传和健康监测站点,为当地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服务,同时建立老年居民健康档案,以便更好地进行居民健康监测、开展长期志愿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居民的热情欢迎与一致好评。

该院还组织部分志愿者前往合肥市蜀山区望江西路天天向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厨艺课堂上,在志愿者的耐心陪伴和引导下,孩子们很快融入活动当中。从清洗蔬菜、调料识记到食材切片,美食探索之旅中,孩子们逐渐敞开心扉,主动同志愿者们交流。整个活动过程有条不紊、顺利进行,赢得了康复中心负责人与孩子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该院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学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平凡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真善美的社会主流价值。(第一临床医学院 夏紫薇 李柳燕 刘冰冰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