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0   

   4月8日,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赴安徽创新馆,以及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李克农故居,开展“党建引领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在安徽创新馆,全体人员在讲解员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等主题展区,近距离了解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同步辐射、现代生物科技等先进技术,体验了能量单车等先进设备,更加全面地了解安徽的创新科技和创新产品,深刻感受安徽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历程。在安徽创新馆中创新产品展区,大家还近距离感受全超导托卡马克“人造小太阳”、中国聚变工程试验堆等高端科研成果。

    电报收发机、全国人大代表证、使用过的钢笔和羊皮箱子……在李克农事迹展览馆内,全体教职工党员边走边听边看,了解历史遗物承载的李克农将军的事迹,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一次灵魂的洗礼,激发了大家砥砺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李克农将军肖像前,该院党委书记夏会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辈为新中国的建设付出的伟大努力,表达要追随革命先辈足迹,做红色文化的讲述者、传播者和传承者的坚定决心。

    该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此次实践活动后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需要强化创新意识,积极提升自我,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学院教学、科研事业贡献力量。大家将秉承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推动法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法学院 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