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就加强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4-17   

4月14日下午,法学院在南校区怀远楼31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上还传达了安徽省法学会委托专项课题研究工作座谈会的相关精神。该院副院长马青连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意见》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加强法学教育、繁荣法学理论的行动纲领,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等,对于推进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如何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马青连强调,要发挥法学院主体作用,将《意见》学习同法学院学科学位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建设等各方面的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做到思想再统一、任务再聚焦、行动再发力。要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总体要求下,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遵循法学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为全面推动安徽省法学理论研究和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提高政治站位“法学教育改革“法学创新成果融入本科生教育等关注点,认真学习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夯实学院本科生教育、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该院学术委委员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法学院 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