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课堂搬到红色土地上 公共卫生学院建立红色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4-23   

近日,公卫学院师生一行前往金寨县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并与金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红色实训基地。该院党委书记马军成,金寨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肖之林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俞亮出席红色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马军成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和金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红色实训基地是用好用活金寨县域遍布的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培养师生家国情怀的有力抓手,也是守护革命老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积极参与加强革命老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要利用好这一平台,在红色大地上、绿水青山间开展流行病学现场教学,培养新时代公卫人才,提高公卫师生实战能力,激励师生把爱国之情转为报国之志的生动实践。

揭牌仪式后,双方还就毕业生就业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沟通交流。

当天上午,该院师生党员前往金寨县红军广场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在红军纪念堂,大家认真参观两侧长廊陈列的题词和大厅陈列的图文、实物史料,学习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苦难的革命精神。

该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公共卫生学院 张雨欣 苏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