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首届长三角地区医学院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4-25   

近日,第一届长三角地区医学院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长三角地区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九所高等医学院校学生创新项目团队参加此次活动。我校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国赛铜奖项目《一“芍”情深—助力芍药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团队参会并进行现场路演汇报。

论坛上,项目团队负责人段菲同学从项目框架的搭建、创意来源、比赛心得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获得现场专家的好评。“我们的创意是在土地里长出来的,是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得来的。钻石被打磨过才能发光,从校赛到省赛再到国赛,一次次打磨、迭代、优化,‘互联网+赛每一步路都是充满挑战的,但每走一步心中的热爱就多一分,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科研沃土和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段菲在汇报时说道。

本届长三角地区医学院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论坛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主办,医学院团委青年科技创新指导中心承办。活动促进了长三角地区医学院校资源共享、交叉融通、优势互补,有助于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的医学院校、企业、社会育人的大学生创新实践联合体,更好带动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贡献智慧与力量。(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