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南社科论坛聚焦党内法规研究
发布时间: 2023-04-26   

4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南社科论坛(第十一期)在该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上海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刘长秋教授应邀出席,并作题为《作为党的自我革命重要保障的党内法规》学术报告。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储著源主持报告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刘长秋从历史与现实结合的维度,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党内法规高度重视的表现,剖析了党内法规备受重视的原因,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归向。他强调,党内法规是中国共产党高标准、严要求管党治党的制度成果,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既是党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必然结果,又是我们应对现实挑战的必然选择,依规治党对于全面依法治国发挥着政治保障作用。

储著源指出,党内法规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保障,学院师生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和研究党内法规,不断把党内法规建设成果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全过程,不断提升对党内法规的研究能力,为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

报告结束后,刘长秋还就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马克思主义学院 韦泽 王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