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阜阳医院开展中层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9-05   

8月30日至9月2日,附属阜阳医院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第三届中层干部培训班。该院党委书记孙其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孔旺主持开班式,院党委副书记曹永鹏宣读课程安排及纪律要求,该院院领导赵磊、谢栋栋、吴建章出席开班式。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主任、高级研究员张文诗致欢迎辞。

孙其虎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自觉补齐短板和不足,端正态度、培养习惯,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遵守纪律、强化效果,在实践实战中检验自己,静下心来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强化培训效果,切实做到管理出成效,不断提升医教研各项工作水平和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胡孔旺激励参训学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学善思,深入学习,深入思考,以思促学,以训领学,学以致用,不断增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奋力破解医院改革发展难题。

本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凑有序,针对性设置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运营管理与精细化思维》《中层干部角色认知与领导力提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医院治理》等课程,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媒体与设计学院、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及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等多个学院、医院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

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仁济医院,通过座谈交流探索医院绩效考核新路径。

围绕如何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参训学员在自学研讨中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结合年初医院部署重点工作,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医疗技术及管理、绩效考核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该院党政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及党总支书记参加本次培训。(附属阜阳医院 侯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