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以自查促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3-10-09   

近日,护理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白亮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焱等作为专家开展党建自查工作。院党委书记薛磊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磊参加检查。

检查中,专家组通过查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情况、“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材料,与学院党委、各支部书记交流谈话等,对好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就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专家组表示,党建工作要与事业发展双融互促,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要进一步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养,打造学院党建特色品牌。

薛磊表示,党建自查工作要在规范上抓提升、在制度上抓长效,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查方案要求进行全面自查,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整改台账,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把自查自纠工作与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进一步研究解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过此次自查,学院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找准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标杆院系创建成果。(护理学院 顾亚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