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2-27   

2月23日下午,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校本部、翡翠路校区和东校区各设分会场,相关部门负责人、管理人员和4家在校服务餐饮公司员工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依托全省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开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就学校食堂防鼠相关知识和复用餐饮具清洗消毒相关知识等重要内容进行解读,重点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食品安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堂环境卫生,库房管理及原料贮存,索证索票,食品粗加工处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食品留样,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以及食品事故的预防和处理等方面进行培训,压实学校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此次培训会是我校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践行服务宗旨、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学校餐饮管理服务人员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培训结束后,参会一线工作人员表示,对食品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的经营管理过程中,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肃自查,严把餐饮具消毒质量关,确保餐饮具清洁卫生。

新一年工作中,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将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问题销号清零作为工作常态,强化各相关部门协同联动,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为抓手,定期开展三个校区食堂食品安全交叉互查工作,进一步扛牢压实校园食品安全各方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