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将赓续雷锋精神融入常态化思政教育
发布时间: 2024-04-01   

阳春三月,第二临床医学院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新时代志愿者的微光赓续雷锋精神。

立足“精细化养老+志愿服务”新模式,该院积极组建脑卒中护理志愿服务队,与蜀山区五里墩街道携手开展“21天健康习惯陪伴”活动。活动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和“一人一档”动态健康监测,帮助被服务老人养成良好健康习惯,提升其对脑卒中的认识与预防能力,为促进健康老龄化社会贡献力量。立足“东南风”志愿服务品牌,学院先后打造“小白快跑”白血病儿童关怀帮扶志愿服务项目和“折翼天使”残障儿童成长互助团队建设项目,同白血病儿童、残障儿童建立长期帮扶关系,提供心理疏导、成长陪伴、学业辅导等关爱服务,用无数点点微“光”照亮孩子们的世界。

学院学生党总支联合附属医院及蜀山区心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高新区康复站举办主题的科普宣讲及义诊活动。活动积极响应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附院专家和学生志愿者们为近百名群众进行了免费检查,宣传了肾病预防和治疗知识,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肾脏病的认识,提高自我肾脏疾病防范能力起到积极作用,受到广泛好评。

该院将继续提升志愿服务的温度、准度和广度,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推进学校主阵地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机衔接,将雷锋精神持续融入思政教育,引导学子将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第二临床医学院 韦永浩 赵怡静 余笑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