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篇论文在省中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4-03   

4月2日下午,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中片高校、附院2024年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在安徽建筑大学召开。会上对省中片高校、附院2024年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我校2篇论文获一等奖,1篇论文获二等奖。

论文征集活动开展以来,校工会高度重视,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征集了一批优秀论文和调研报告,经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我校教职工蒋娟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高校工会维权服务工作的价值意蕴与路径探析》、罗菲菲的《新时代提升医院工会服务质量的实现路径》荣获一等奖,石宇童、柳泽民的《马克思劳动观及其对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现实指导意义》荣获二等奖。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分工会副主席罗菲菲代表学校作了大会交流。

校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和工运理论研究,围绕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五大明确的目标要求,关注工会工作热点和难点问题,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我省教科文卫体事业和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我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凝聚工会力量。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围绕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省总工会总体部署要求,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总结探索省中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推进工会教代会工作开创新局面,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中片区组委会组织开展了安徽省中片高校、附院2024年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论文征集活动。(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