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审核评估】学校教学院长工作例会持续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07   

4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副校长吕雄文出席并主持工作会议。

吕雄文强调,本科教育教学是学校的根本和基础,要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学过程规范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

就下一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吕雄文要求各部门提高站位,深学深悟,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更新高等医学教育理念,提升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要抓牢重点,积极谋划,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放在本学期教学工作首位,持续推进教学档案规范化、制度建设精细化、评建改一体化等落地落实。要强化纪律,规范管理,强化课堂教学责任意识,严肃教风学风考风建设,用评估标准来规范日常工作和管理服务行为。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评估评建工作下一步安排、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招生简章编制以及教师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高教所负责人就教学质量保障制度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高等教育数字化教师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等相关事宜进行了通报。与会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就近期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及直属附属医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 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