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经协和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4-08   

4月7日上午,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教育委员会会长、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李文利一行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座谈会,学术副校长张智出席座谈会。

顾家山对李文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开门开放办学,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期待与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深入交流合作,在加强创新性人才培养、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

李文利介绍了亚经协和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虚拟现实技术工程研究和产业化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安徽医科大学作为安徽省医药高等教育的发源地,是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领域的佼佼者,希望能在虚拟现实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方面与学校展开合作,共促发展。

张智对我校和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合作表示期待。他希望与该实验室在虚拟仿真、数字孪生等方面协同创新,深化医工交叉融合,促进虚拟现实技术在医学相关领域的创新应用,助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李文利一行参观了我校国家级医学科普教育基地和实验教学中心。

校党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实验教学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座谈。(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