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定稿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03   

3月29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医学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定稿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和图书馆共同承办。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马军成主持编委会开幕式,并简要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相关发展情况。

教务处处长郝加虎对人民卫生出版社给予我校课程思政工作和教材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继续与人民卫生出版社携手合作,进一步推动医学院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

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副总经理、编审刘水表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是全面提高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他同时还对案例库初稿中存在的问题和微课的拍摄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本次案例库第一主编、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潘海峰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案例编写的整体情况和共性问题。与会专家对所有案例逐一进行讨论,明确了案例库下一步的编写安排。

校教务处、课程思政发展中心、图书馆及公共卫生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共卫生学院 图书馆 课程思政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