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双双摘银!我校学子在全国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两个赛道获佳绩

时间:2021-05-17浏览:1385设置

515日至16日,由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市举行,我校参加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和护理学专业两个赛道竞技,表现优异,双双摘银。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时刻关心比赛进展,第一时间向我校获奖队伍发去祝贺。校长曹云霞、副校长吕雄文赴全国总决赛现场,全程观摩比赛并在赛前作具体指导。

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竞赛,选手培训期间,校领导前往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校临床技能中心指导工作,慰问备赛团队,与师生亲切交流,现场办公解决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由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培训的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参赛选手王妍、曹柳柳、邱健、吴钰,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护理学院共同培训的护理学专业赛道参赛选手左雨夜、马旋旋、谢欣雨、严伟玲在培训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刻苦训练、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双双摘得全国总决赛银奖。

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本届竞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设置了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道、中医学专业赛道、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和护理学专业五个赛道,竞赛同期进行。通过分区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最终成功会师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和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本届全国总决赛竞赛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全面考察了医学生医学技术和技能。其中,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竞赛内容涵盖了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急救医学、眼科学等,护理学专业赛道竞赛内容包括了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等,全面展现了医学生救死扶伤的职业素养、精益求精的技术追求、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完美诠释了大赛主题。

本届竞赛不仅是医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技的舞台,也是高等医学院校人才培养效果的展示重要舞台。我校学子在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和护理学专业赛道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效果,标志着我校实践教学体系日渐完善。

本届大赛由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协助承办,共吸引了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各分区赛选拔,共有来自81所高校的临床医学(五年制、八年制)、中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等专业568名学生参加总决赛,其中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共有145所高校参加了各分区赛,42所高校角逐全国总决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共有200所高校参加了各分区赛,共46所高校晋级全国总决赛。(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