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四附属医院持续“战斗” 为新冠疫苗接种“加速度”

时间:2021-05-18浏览:848设置

日前,我省两市相继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民的新冠疫苗需求猛增。为满足广大市民新冠疫苗接种需求,第四附属医院开设5个预检登记台,6个接种台,医护人员、志愿者和相关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坚持奋战,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5月14日,该院疫苗接种点迎来第一个接种高峰,医护人员从早上八点鏖战至夜里十一点,完成接种近5000人次。接种现场,志愿者耐心引导居民在准备区排队并扫码填写信息,帮助他们快速了解接种流程并提醒留观时间。安保人员协助维护秩序,对现场进行安保规划,搬运和摆放围栏,设置等候线和指示牌,同时对人员进行分流引导。后勤保障部门全力做好防护物资调配、医疗物资供应、消毒清洁、膳食供应等各个环节的保障工作。

“近期有无服用什么药物?接种疫苗后一周内注意避免饮酒和剧烈运动。” “再核对一下您的个人信息。”“手臂放轻松些。”医护人员耐心地向每位接种者逐一询问强调。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指定疫苗接种点,医院一定确保及时完成疾控部门部署的疫苗接种任务,满足广大市民接种需求。安徽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线预约平台已经正式上线,为了避免接种人群的大规模聚集,市民们可通过“安徽疾控”微信公众号或“皖事通”APP选择就近接种门诊,预约合适的接种时间进行免费接种。

“看着他们为了疫苗接种而没日没夜忙碌,我十分感动,真的是切切实实在为咱们老百姓办实事!”一位刚接种完的市民这样说道。据了解,该院14日和16日累计完成近7000人次的接种工作。

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该院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广大医护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在疫苗接种工作一线,为群众构筑起一道密实安全的免疫屏障,获得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一致赞誉。(第四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