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省优秀毕业生风采】汪刚:争做全面发展新青年

时间:2021-07-25浏览:764设置

汪刚,男,安徽黄山人,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方向)本科生。任共青团安徽医科大学委员会学生副书记(兼职)、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班级宣传委员,曾任大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队副队长,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党员,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红色种子,开花结果

他是一个用心要求进步的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我,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大一第一学期,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并于2017年12月入党。他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监督。作为支委会成员,全力支持第一党支部创建第二批全国样板党支部。曾获2018年支部优秀党员、2019年校优秀学生党员。

学海之涯,永无止境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这是对他影响极深的一则古言,在不断探索自己知识边界的同时更加注意真理为我所用。他平时勤奋刻苦,热爱钻研,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他成绩优异,在班级名列前茅,四年平均学分绩点达3.67,算术平均分达91.75分。四年内共获得一次徐叔云奖学金、两次张锡祺一等奖学金和一次张锡祺二等奖学金,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METS四级、JLPT N4级。此外,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他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活动,曾获第七届双百大赛校园赛三等奖,参与2018年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以共同作者于《美国癌症研究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发表《通过miR-205/RunX2通路负调节CD44+/CD24—肿瘤干细胞活性(miR-205/RunX2 axis negatively regulates CD44+/CD24- breast cancer stem cell activity)》发表,于《中国病理生理学》杂志发表文章《MCP-1/CCR2信号途径介导酒精诱导的乳腺癌血管新生》,于《安徽医科大学学报》发表《microRNA-100对乳腺细胞和乳腺癌细胞增殖能力的负调控作用》。

学工之乐,在于态度

在担任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期间,他协助党支部书记和各位委员撰写会议记录、整理支部材料,分管样板党支部建设的微党课编辑与录制。他多次在安徽医科大学官网、年级公众号上发表文章。班级工作中,他协同各位班委积极为全体同学服务。班级曾获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

社实之训,行胜于言

如校训石上所刻的“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社会实践一直是他大学生活中的主线之一。四年时光,除去日复一日的专业学习,他积极参与了大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H”型高血压队列研究入户随访、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等社会实践活动,深刻感受到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滞后性,坚定了献身安徽儿童医学的决心。

生活之幸,感恩点滴

生活上,他与寝室同学相处融洽,大学四年所在4#421、尚美楼4#1611、5#401寝室获得2016-2017、2017-2018、2018-2019学年“年度安全和谐文明寝室”称号,多次“月度安全和谐文明寝室”称号,获得过院级“最美寝室”二等奖。他积极参加院太极拳表演队等文体活动,并在2017年校太极拳比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在“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引领下,他将厚植家国情怀,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以过硬本领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第二临床医学院 校党委学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