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黄新美调研指导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师生团队

时间:2021-07-26浏览:1132设置

7月23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黄新美前往长丰县杨庙镇马郢村社区,调研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看望并慰问正在开展社会实践的基础医学院“防蚊灭蚊知识宣传及蚊媒密度监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黄新美仔细询问了“防蚊灭蚊知识宣传及蚊媒密度监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实践团指导老师邓胜群对于防蚊灭蚊科普知识以及基于科研课题开展的蚊媒密度监测情况,希望实践团做好科普宣传工作,积极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防蚊灭蚊知识,同时,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合起来,为大赛和科研项目做好调研、积累数据,推进产学研的结合。

黄新美与实践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她认真听取了学生对于参加社会实践的感悟和收获,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他们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她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在校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虽然牺牲暑假的休息时间,冒着酷暑炎热,但通过与社会的接触,能够锤炼意志、凝炼品行;有助于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夯实专业基础知识这一立足社会的根本,做对人民有用的人,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事。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是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要求。

黄新美从自身从事的纪委监察工作出发,教育引导学生要遵守纪律规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相信公平正义,朝着人生有光的地方走;要有广阔的视野,要抬头看路,不能固步自封,只局限于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做人要有基本规范,要有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要有自己的定位。通过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将自我理想的实现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绽放出青春的光彩。座谈会上,她还代表学校向支持实践活动开展的杨庙镇马郢社区送出了感谢信。

校党委宣传部、基础医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基础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