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安徽医科大学2021年“八一”建军节慰问信

时间:2021-08-01浏览:602设置

  【编者按】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学校向全校转业、复员和退伍军人及广大军烈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他们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永葆军人本色,聚力今朝,为学校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再立新功。


尊敬的全校转业、复员和退伍军人及广大军烈属:

你们好!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到来之际,学校谨向你们及亲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94年栉风沐雨,94年风雨征程。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诞生之日起,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捍卫国家尊严和维护祖国统一浴血奋战、披荆斩棘,为新中国成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立下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祖国的历史功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回首过往,岁月峥嵘。你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舍小家、顾大家,踊跃参军报国,立志献身国防事业。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是戍边卫国还是抗险救灾,你们始终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最前沿,以铮铮铁骨擎起民族脊梁,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聚力今朝,再立新功。你们转业复员或退役复学后,坚持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继续传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践行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实际,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广大退役学子军营淬炼归来,在学业学术、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志做不负青春韶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应有新作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希望你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军人本色。

值此“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向你们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你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再立新功。

安徽医科大学

2021年8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