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刘群英为研究生红医社会实践服务团授旗

时间:2021-08-02浏览:666设置

    7月30日上午,研究生红医社会实践服务团 “传承红医精神、服务老区人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霍邱县宋店镇卫生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仪式,并与霍邱县委副书记田维胜共同为服务团授旗。

    刘群英深情回顾了我校与霍邱人民的情谊,代表学校向霍邱县委县政府以及城关镇、宋店镇为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即将开展实践活动的医疗专家和研究生同学表示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希望义诊的医疗专家传承红医精神,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老区人民提供“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基层患者健康,提升“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的良好形象,实实在在解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保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切实增强老区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刘群英勉励研究生同学在社会实践中“读好无字之书”“上好大思政课”,向老区人民学习,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志愿服务中进一步培养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情感,接受锻炼、磨炼意志、锤炼品格,在实学实干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

    启动仪式上,田维胜表达了对参与此次社会实践师生的美好祝愿,实践团指导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仪式现场,我校向宋店镇卫生院捐赠了药品。

    仪式后,刘群英深入城关镇泽沟村、宋店镇看湖墩村,慰问我校选派的驻村干部,并入户看望慰问了当地部分困难群众。

    在宋店镇卫生院临时搭起的帐篷里,来自第二附属医院和第四附属医院的9名医疗专家为闻讯前来的群众问诊、听诊、查体,耐心地向患者讲解疾病的发病机制、预防治疗及愈后等各种问题。专家们用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诊疗经验,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周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义诊现场火热有序。当天下午,专家们还前往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并开展教学查房。一天时间里,专家们累计接受现场群众问诊五百余人次,用实际行动满足了老区群众“看专家、享优质健康服务”的需求,并受到一致好评。

    校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第二附属医院、霍邱县城关镇、宋店镇有关负责同志和研究生红医社会实践服务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据悉,实践团还将深入在霍邱县进行健康调研、建档、宣教等学术实践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