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省级金奖6项!我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赛中获历史性佳绩

时间:2021-09-06浏览:1359设置

    近日,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在此次赛事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斩获省级金奖6项,其中3项晋级全国总决赛。

第二临床医学院《虹光(RF)——一种防控近视的医疗光源与无侵入光疗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缺血预适应训练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智能下肢康复训练仪》、第一临床医学院《不“瘤”余地-脑肿瘤AI辅助诊断助力分级诊疗》、第一临床医学院《“生殖健康太湖行”公益项目-辅助生殖助孕先锋》、第一临床医学院《“救在行动”——互联网+全民急救普及推动者》获得安徽省金奖。其中,《虹光(RF)-一种防控近视的医疗光源与无侵入光疗技术》《缺血预适应训练仪》《不“瘤”余地——脑肿瘤AI辅助诊断助力分级诊疗》等三个项目将代表安徽省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此赛事,经各相关学院大力配合,创新创业学院在认真总结往届参赛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部署具体工作,利用多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参赛动员指导。今年我校实际报名参赛作品达1025项,其中主赛道96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0项,参赛项目和人数都超越上一年。经校赛选拔,共有36个项目进入省赛,是历届大赛中进入省赛项目最多的一次。

为进一步完善项目内容,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我校在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积极拓展形式,先后组织初赛培训、路演模拟、线上观摩等活动十余次,并专门邀请校外专家对进入省赛项目进行了一对一的线上线下指导。

据了解,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已成为全国覆盖面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创新创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