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世界急救日”开启本科新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时间:2021-09-13浏览:842设置

    9月11日,第22个“世界急救日”当天,我校2021级本科新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暨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吕雄文向一直以来对我校红十字工作给予关心、指导、帮助的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向参训的2021级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意义重大,以倡导学生学习急救技能,提高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培训学员中除校内新生、辅导员、体育教师外,还包含全省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工作站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宣传教育,着力培育救护培训人才,努力打造具有安徽特色、安医特色的救护培训品牌,为促进我省应急救护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健康安徽、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孙齐云简要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历史沿革。她指出,中国红十字会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是保护群众生命和健康的重要方法和手段。在校园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旨在让参训学生由“第一目击者”变为“第一施救者”,正确处理伤情,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挽救生命。她希望全体学生在培训过程中珍惜机会,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提高自身应急救护水平,做应急救护知识的高质量传播者,成为一名优秀的生命健康“守护员”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员”。

    仪式上还进行了 “新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项目合作签约,以及应急救护演示。

    据悉,我校3800名本科新生将在9月7日至18日全员参加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培训合格后,学生将获得国际公认的“红十字救护员”证书。这也是安医大工作站在省红十字会指导下首次培训“持证”学生,也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的一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主持活动仪式。省红十字会、校教务处、校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及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实验教学中心 张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