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奋楫青春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1-09-17浏览:326设置

9月10日至13日,第一临床医学院面向全体2021级新生开启“良医筑梦,奋楫青春”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端正专业思想。

系列活动中,该院特邀第一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钱银峰副教授,通过“兴趣+目标+规划”三个模块,为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新生开展学习规划与职业生涯指导讲座,助力描绘新生启航线路图。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铜奖的优秀学长则分享了创新创业中的学习成长经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和科研活动的兴趣。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分享会采取线下讲座与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900余名新生收听实况直播。

该院此次新生入学主题教育为期四天,涵盖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防疫知识科普、心理健康教育、入学适应教育、校纪校规学习、安全教育、资助政策宣讲、学风养成教育等九大专题,以引导新生建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目标。

通过精心安排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该院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良医梦。(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国庆 赵冬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