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百医驻村”人员座谈会

时间:2021-09-18浏览:796设置

    9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百医驻村”人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肖圣龙主持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5所直属附属医院选派的全体驻村医生参加会议。

    顾家山向全体驻村医生表示了慰问和敬意,对大家在乡村基层一线所作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15位驻村医生深入农村基层一线,积极参与“百医驻村”,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措施,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层,促进帮扶地卫生事业的进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特别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体驻村医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红医精神、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坚守职业操守,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与好评,真正丰富了人生履历,体现了职业价值,践行了初心使命,进一步增进了党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展示了安医形象、安医精神和安医力量。

    顾家山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向驻村医生学习,对驻村医生的光荣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将其作为铸魂育人的生动素材,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附属医院要为返岗的驻村医生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在专业发展、工作安排、职称评聘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保障。驻村医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继续发扬崇高职业精神,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担当作为,书写安医人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崭新篇章。

    肖圣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驻村医生代表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体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和责任担当,代表了其他同志的心声。驻村医生要继续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大力发扬医务工作者崇高职业精神,为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美好愿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更大贡献。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座谈中,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老年心内科柯道正、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老年心内科张建明、第四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李鑫、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精神科张自学、附属阜阳医院血液内科张治业等5位驻村医生代表,分别结合驻村工作经历作了交流发言,深情回忆了驻村期间与当地村民建立的深厚情谊和发生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医疗卫生事业的热爱和情怀。15名驻村医生一致表示,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干担当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5所直属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 冯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