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第五临床医学院2021年科技与人才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8浏览:859设置

近日,学校召开第五临床医学院2021年科技与人才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余永强、吕雄文出席会议。

顾家山强调,附属医院和临床学院要充分认识加强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就做好科技和人才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科技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主动对接国家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战略,融入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促进医教研高质量协调发展。二是坚持把创新型人才培养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务。要以安医大为依托,皖中、皖北、皖东、皖西、皖南协同联动,构建辐射全省的人才培养基地,加大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三是在推进共建合作中提升科技创新与医疗服务能力。要借鉴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成果,运用医学大数据平台,推动学科平台和人才队伍的共享共用,探索远程会诊平台建设,攻克疑难杂症,进一步发挥“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的龙头效应。四是增强后疫情时代责任感,提升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能力。附属医院和临床学院要积极融入学校“学院+中心”模式的新医科中心建设中,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促进高质量发展。

余永强指出,各附属医院和临床学院要提高认识,聚焦当前我校科技与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围绕科技发展基础性工作,兼顾眼前利益与长远效益,在打造科技创新平台、重视人才引育并举、提高申报质量上下功夫;要加大管理制度创新力度,争取早日实现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吕雄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提升医院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各单位、附属医院以及临床学院要及时落实会议部署,做到早谋划、早动员、早启动,分层次多阶段稳步推进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会上,校科技产业处从项目培育、创造良好申报环境、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学术规范方面对2022年度“国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内容作了详细说明,第五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分享交流了工作思路并对申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附属六安医院、附属妇幼保健院分别就本单位申报“国自然”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作了分享。

学校科技产业处、第五临床医学院,相关附属医院和临床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院领导、科教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与会单位就科技与人才工作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第五临床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