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直属附属医院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29浏览:1840设置

9月28日上午,我校2021年直属附属医院工作会议在六安市召开。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致开幕辞并作总结讲话,与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杨绪斌共同为“安徽医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揭牌。六安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出席并讲话,副校长余永强主持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副校长梁朝朝主持专家报告会。副校长肖圣龙,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及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出席会议。

顾家山指出,此次直属附属医院工作会议,是站在党的百年奋斗新征程、“十四五”开局起步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总结大会,也是学校首次齐聚13家直属附属医院,交流研讨、共谋发展、共商大计的一次谋划大会,更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意气风发向着学校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的再动员再部署大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我省“三地一区”建设重大契机,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认真思考“建设什么样的大学附属医院,如何建设大学附属医院”这一重要命题,深入研究谋划新阶段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和“安医系”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更好引领全校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就做好今后工作,顾家山要求,一是坚持“创新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牢牢坚持创新在事业全局的核心地位,紧紧抓住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新机遇,提升附属医院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二是 坚持“顶格推动”,探索综合改革新路径。要把握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主基调,紧扣“院院合一”体制机制改革主线,加快提升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坚持“统筹联动”,构建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要着眼“一盘棋”,坚持“特色化”,坚持“赛马竞争”,形成“争先恐后”“齐头并进”的良性发展局面。四是坚持“服务促动”,全面提升健康服务保障能级。要加快医疗模式升级,优化患者就医服务流程,提升健康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五是坚持“党建带动”,营造新时代行业新气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加强教育医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杨绪斌代表省卫健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安医大及其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充满期待、寄予厚望。省卫健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保障安医大附属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安医大扎根江淮大地办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安医大附属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建设健康安徽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余永强在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奋力推动直属附属医院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主题报告中,从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服务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能力不断提升、附属医院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以及在新冠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我校附属医院发展的主要成就,分析了附属医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下一阶段附属医院发展的任务要求,他强调,要围绕目标导向,激发附属医院发展的潜势动能;围绕高质量发展,做优附属医院发展支撑体系;围绕一体化发展,形成附属医院发展立体维度;围绕医教研协同,巩固附属医院发展三位一体模式;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实现附属医院发展高度与温度双提升;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附属医院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洪洁代表六安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教授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直属附属医院工作会议在六安市召开,充分体现了安徽医科大学对六安医疗卫生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也希望安医大给予六安市医疗卫生事业更多指导和帮助,给予更大关心与支持。

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奋力推动直属附属医院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和健康中国不懈奋斗”,学校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利民教授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龚启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安全文化和质量改善的“邵医模式”-高质量发展之实践探索》《科管创新促临床学科发展—华西经验》的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分为四组,围绕会议主题、校党委书记顾家山的重要讲话、副校长余永强的主题报告,以及特邀专家所作专题报告内容、关于加强直属附属医院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汇编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附属医院发展实际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院领导,党办、院办、人事、医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新增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医院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