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余永强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勉励学子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21-11-26浏览:621设置

    11月25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在锡祺楼14201教室为本科生讲授了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余永强结合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讲述了当前全球环境治理面临的种种挑战。他指出,当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逆流横行,全球环境治理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提出了全球环境治理的中国方案——携手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中国不仅倡导全球环境治理的“六个坚持”原则,还以实干家的使命担当,以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的举措,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

    余永强表示,面对严峻的生态环境问题,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全球行动、全球应对、全球合作是人类唯一的选择。他激励全体学子站在全人类利益的高度,牢固树立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和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自身专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为全球生态治理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他同时希望学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倡导并践行环保理念,从点滴做起,齐心协力,共同保护不可替代的地球家园。

    来自2021级精神医学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14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