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余永强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05浏览:654设置

    近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为学校部分单位教职工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余永强系统论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方面内容,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三份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及其重要的历史意义,重点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他教育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余永强指出,《决议》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余永强还特别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要从百年党史中解锁精神密码,在立德树人中坚守教育情怀,在风险挑战前勇于挺身而出,在伟大征程上再创历史功绩,不断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

    学校人事处、研究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报告会。(人事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