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时间:2022-01-17浏览:1460设置

1月14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就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在校校领导曹云霞、刘群英、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参加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传达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中央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等内容。

顾家山在讲话中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深刻领悟精髓要义,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对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引领能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

就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顾家山要求,要深入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精神,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按照《安徽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实际,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对照检查的5个重点方面,逐项对照检查,总结成绩、查摆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顾家山最后强调,整改落实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各级党委(党总支)班子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带头从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要根据查摆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的关键和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动真碰硬,把党中央、省委精神和校党委要求传导到位,把压力动力传递到位,切实负责好所指导部门单位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工作。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