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举行“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2-04-24浏览:782设置

4月22日上午,我校在实验动物纪念碑前举行2022年“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安徽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李俊出席活动。

刘群英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这一特殊形势下举办2022“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向为新冠病毒基础到疫苗研究等医学科教活动献身的实验动物致敬,不仅有助于我校医学人文教育和动物伦理宣传,更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上下进行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

本次活动还包含“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诗歌征文比赛,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创作,在作品中表达了对实验动物的敬意。比赛征集作品近1300份,经专家评审,共84名同学获奖。纪念活动当天对获奖选手现场进行了颁奖,活动协办单位安徽广播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孙亮受邀参加活动,并带领获奖同学现场朗诵特等奖作品《我眼中的你,闪烁生命的光芒》。

线下活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数十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并向纪念碑献花,向动物英雄们送上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悼念。我校青年之声视频号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4万余人次观看点赞。(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动物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