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就业冲刺2022】学校召开就业百日冲刺动员会

时间:2022-05-24浏览:773设置

5月23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就业百日冲刺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校长曹云霞,校领导刘群英、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顾家山在总结时强调,稳就业是事关广大家庭生计、保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关键支撑。今年以来,学校坚持把就业工作摆在事业全局的重要位置,想方设法拓展就业空间,千方百计打通就业渠道,多措并举推动学生就业。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今年就业工作目标要求上来,设身处地为毕业生考虑,用心用情用力为毕业生服务,把就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顾家山要求,开展好接下来的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理解就业在当下特殊时期,对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和个人的重要意义,坚持就业优先战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把就业工作摆在事业全局的重要位置,做到时刻记挂在心、全程紧抓在手,营造起全员抓就业的浓厚氛围,切实解决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二是层层压实就业责任。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带头走进用人单位,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主动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想方设法帮毕业生铺路子、搭台子、出点子,把学生尽可能多地推介出去;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第一手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意愿,详细记录毕业生求职地域、意愿、薪水等就业意向,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利性,形成全员抓就业的浓厚氛围。三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分析研判,全面摸排毕业生家庭情况、就业期望、事业规划等信息,准确掌握用人单位工作性质、工作地点、招聘条件等信息,建立毕业生求职意愿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数据库,帮助毕业生精准匹配就业岗位,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四是全面拓宽就业渠道。要调动一切社会资源,动员校友企业、友好单位、就业基地等来校开展多频次、小规模、精准化的校园专场招聘,做到“每日跟进、每周调度、每月检查”;要深入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积极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据了解,按照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学校前期已出台安徽医科大学“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工作方案,重点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招聘、留皖就业、就业育人和困难毕业生帮扶等方面突破发力,以全方位加速就业工作进程,增强就业工作实效,促进高质量就业。

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周晓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