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卫视·ATV客户端:皖人守“沪”日记(171):我的抗疫后援团

时间:2022-05-24浏览:541设置

      【编者按】

      一方有“疫”,八方驰援。每一次逆行出征,都是在奔赴又一场山海。他们在用行动告诉:你永远不会独行!

      三月底以来,数千名安徽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分不同批次驰援上海。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在方舱医院,在需要的每个抗疫战场,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守“沪”平安。

      沪皖情深,浦江作证!从4月9日起,安徽广电新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皖人守“沪”日记》,让我们一起倾听来自黄浦江畔的战疫心声。下面请看第一百七十一篇:

我的抗疫后援团

安医大一附院主管护师

安徽援沪医疗队队员 陈艳艳

5月12日 上海崇明 小雨

      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也是我在沪支援的第41天。虽然雾雨蒙蒙给人低沉的感觉,但近期大幅下降的新增病例数字,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3月31日,我荣幸成为安医大一附院58名援沪抗疫战士中的一员,张海燕护士长立即安排科室老师们为我准备各种物资,看着满满的两个行李箱,我的内心非常的感动,我知道这两个行李箱承载的是他们对我满满的爱。

      出征前,张主任、张护士长、刘浩梅老师及科室姐妹们前来送行,她们语重心长地交代我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有什么问题及时和他们沟通。期待我圆满完成任务,在家等我凯旋归来!

      在沪期间,当张护士长得知可以再带些个人物资随医院防护物资一起运送到上海时,然后又给我准备了护士衣裤,护士鞋。还有我爱吃的辣椒酱、水果和零食,又是满满的一箱物资,一箱暖暖的关心,一份跨越千里的爱!

      月是个潮湿的季节,连日的阴雨绵绵,出舱后清洗的衣物时常不干,张护士长得知后,就要把她家里的烘干机寄到上海,当我告知驻地酒店不可以私自收取快递时,她才打消这个念头。

      她对我们的照顾总是无微不至,不管困难大小,她都会竭尽全力去解决。她知道我最牵挂的是家里的两个孩子,为了减轻我的担忧,她偷偷地安排许德琼老师以及科室的姐妹去家里看望老人和孩子。

      在援沪期间,我们先后转战三个“战场”,连日作战,不断挑战新的任务。张护士长非常担心我的身体,鼓励我多吃饭、多休息,督促我每日运动锻炼,强调防护细节。每隔几日,她便会询问疫情情况,身体情况。

      今天,一早醒来,惊喜地收到大家庭的祝福视频,你们一如既往的亲切。又美又飒的鼓励,又惊又喜的搞笑创意;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句句熟悉的声音,一帧帧熟悉的场景。让远在异乡的我备受鼓舞,我坚信,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这里我想说,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是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给予了我坚定的信心,您们就是我坚强的后盾!现在我们在分管领导的指挥下圆满完成了阶段性任务,相信很快就会回来的,期待早日与你们团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的我们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奋战在援沪抗疫一线,我们始终坚信,黎明终将越过黑暗,云开“疫”散终将到来,因为有您们一直与我并肩同行!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http://gl0.ahtv.cn/share/?id=12599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