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吕雄文检查本科新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情况

时间:2022-09-22浏览:704设置

    9月20日,副校长吕雄文走访实验教学中心,实地检查2022级本科新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情况。

    吕雄文先后来到中心会议厅、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中心实验室,实地了解2022级本科新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工作流程,仔细察看了工作站的设施设备是否完善,聆听了授课教师上课内容,并对中心工作人员和授课教师认真负责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吕雄文表示,采用人体结构与功能示教展示、急救相关理论授课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等线上视频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法,对提高全体医学新生的身份认同感,强化其应急避险意识,掌握自救互救、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等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更多科技元素融入到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学生,助力健康安徽建设。

    据悉,我校2022级4200余名本科新生于9月6日至22日全员参加新生第一课“心肺复苏——灾难现场救护”初级课程暨“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本次培训也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的一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培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实验教学中心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对培训工作提前进行周密部署并明确分工,切实保证了各环节高效有序进行。本次培训由校教育基金会赞助,也是基金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

    检查中,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本次2022级本科新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实验教学中心 田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