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巢湖临床医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开讲

时间:2022-09-23浏览:507设置

近日,巢湖临床医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常玉以《知己知彼、不负韶华,放飞梦想正当时为题,给新生上了一堂接地气、鼓士气的入学预备课。

李常玉从我为什么能上大学、我为什么要上大学、我上大学要干什么以及上大学应该怎么干等四个问题切入,引导新生思考如何珍惜大学生活、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如何践行大学规划。他结合新生入学调研数据,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认识自己的重要性。

结合精美的图表、翔实的数据,李常玉介绍了学院建院8年来一批批学生的成长和收获,希望全体新生及时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制定大学生涯规划,做一个善于学习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他鼓励同学们上好大学入学第一课,让青春不输在大学生活起跑线上,同时要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勇敢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大学生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新生黄鑫磊同学说:“我终于弄明白了安医大学生未来的行囊中要有的‘新六艺’具体是什么”杜仁杰同学说“现在国家仍然需要大批基层全科医学人才,我们一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努力成为‘小病善治、大病善识、急病善转、慢病善管’的合格全科医生,保百姓健康,助乡村振兴。”

本次预备课是该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农村免费定向医学生专业特点和学校统一安排,继续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综合素质教育、安医精神与校史院情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身心健康教育、专业思想与大学学习适应教育以及相关政策教育等,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的角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巢湖临床医学院 庞竞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