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同心向党深情告白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人人演讲院赛

时间:2023-03-27浏览:366设置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我的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人人演讲决赛在学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杜文海、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谢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崔兰海,该院党委副书记鲍丙刚,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余皖婉、丁瑞等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决赛在一曲悠扬的小提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以及由汉族和少数民族同学共同演绎的集体舞《奋斗正青春,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帷幕。15名从班级赛、年级赛脱颖而出的2022级新生,紧扣比赛主题,用真挚的情感、激昂的语言,表达出自己对“中国梦”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他们或以史为鉴,回首国家发展的峥嵘岁月,表达对祖国当下繁荣昌盛的自豪;或从老一辈的革命道路出发,缅怀先烈、讴歌历史,号召同学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或结合自身经历,将个人发展规划与医学生使命结合,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一等奖获得者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的许云云赛后说:“当我站在讲台中央,讲述对吴孟超的敬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振臂高呼医学生誓言时,我的感情是真挚的。心中对梦想的期许都是我的底气,我会用时间洗涤初心,用青春书就华章,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崔兰海在赛后点评时对各位选手的表现时给予高度评价,并激励2022级新生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传好时代的“接力棒”,绘制中国梦的美好蓝图;要始终秉持“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向基层、面向一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新六艺”素质拓展育人品牌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既是院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集中汇报,也是敢说会讲、自信向上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活动通过思想与语言的碰撞,引导全院学生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将“良医梦”融入“中国梦”,将安医精神融入实际行动,争做时代新人。(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薛兴欣 张雨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