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在行动】临床药理研究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8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近日,临床药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该所副所长张玲玲出席活动,直属党副书记严尚学主持活动。

严尚学强调,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他希望全所人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热情参与,遴选了64名同学组成16支队伍参赛。选手们赛前充分准备,比拼中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经过初赛激烈比拼,5支队伍成功入围复赛。复赛中,各组队员你追我赶,奋勇向前,最终比拼出一、二、三等奖各一个,优秀奖两个。竞赛既考验知识储备,又考验团结协作能力与反应能力,现场高潮迭起,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竞赛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以后努力的方向却更加清晰了。我们会不断学习,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安医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竞赛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广度与深度相互融合,内容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同时,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融入题目,借助专业抢答器等工具丰富竞赛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取得了良好效果。

临床药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通过实地见学、专题学习、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不断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使红色精神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临床药理研究所 许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