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学史明理】吕雄文勉励青年学子学史力行勇担民族大任
发布时间:2021-06-10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6月7日晚,副校长吕雄文在锡祺楼201教室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了题为《绘就新蓝图,奋进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吕雄文从“两个大局”的内涵展开授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前赴后继、矢志不渝逐梦国家现代化的历史轨迹,以“数说中国”描绘了当今的国情,以“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展望发展前景。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应时代前进潮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辩方位而正则”,我们要立足当下、抓好起点、把握方向,让中国在这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抓住机遇,勠力前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吕雄文强调,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他还对青年学子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培养“点、线、面”思维,从长远眼光、历史耐心和政治定力去看待和审视现状和变化,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来自巢湖临床医学院和卫生管理学院的13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耿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