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在行动】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观看黄梅戏《共产党宣言》
发布时间:2021-06-10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6月4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安徽大剧院观看了黄梅戏舞台剧《共产党宣言》,增强学习实效。

该剧是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戏剧,根据唐栋同名话剧改编,以安徽特色文化——黄梅戏为媒介载体,采用通俗化、大众化的艺术品格、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深刻动情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捍卫理想和信仰的故事。主人公共产党人林雨霏身陷囹圄,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下,不惜用鲜血和生命誓死捍卫、诠释《共产党宣言》中蕴含的价值观,谱写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崇高精神。观影结束后,在场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被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剧情及故事背后所展现出的共产党人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人类情怀深深打动。

入党积极分子汪羽笙同学说;“演员们把剧情演绎的太传情了,至今脑海中还回荡着剧情中‘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铮铮誓言,将一个共产党人对信仰的追求演绎的淋漓尽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会学习和捍卫革命精神,做一名坚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该院辅导员程悍表示,本次观影是一次重温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宝贵机会,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受益匪浅。“在百年党史历程里,有许多和林雨霏一样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奉献出宝贵生命的党员前辈们,是他们用鲜血谱写了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辉煌的《共产党宣言》。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坚定信念,不断前行。”

此次活动也是该院的学生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结对共建具体活动之一。通过结对共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进一步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第一临床医学院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