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共庆建党百年】梁朝朝出席口腔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6月30日下午,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副校长梁朝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朝朝向该院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共产党员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建党百年来,我们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全体党员同志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以此汲取奋进下一个百年新征程的不竭动力。

    梁朝朝强调,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先进典型,净化思想灵魂,找准找实差距,持续改进提升,从先进榜样、先进事迹上汲取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斗力量,真正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围绕如何学习先进典型,践行初心使命,他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对党忠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力前行;要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奋斗,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人才引进工作,综合推进“1+1+N”式临床、科研双向促进发展模式,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实力;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全面优化医疗服务模式和医疗流程管理,进一步解决人民看病难、看病不便的问题,暖民心、解民忧,要加速推进新院区建设;要从严修身律己,砥砺高尚品格,永葆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不动摇。

    会上,该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在题为《永葆初心担使命,团结奋进开新局》讲话中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初心映江山的百年奋斗路,总结了该院“十三五”时期党建领发展、硕果凝汗水的显著成绩。激励全院教职工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紧紧扭住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建设目标不懈怠,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局面。

    该院院长何家才主持会议。他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要争朝夕之功、聚奋进之力,不待扬鞭自奋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期,凝聚强大力量,为把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建设成为现代化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而不懈奋斗。

    该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宣读表彰文件,优秀党员代表作了发言。副处级组织员吴卫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坚定理想信念,表达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的忠诚信念和热血斗志。

    全体人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义勇军进行曲》《国际歌》,歌声嘹亮,高亢激昂。每个共产党员深切感受到了党的艰难奋斗历程和百年辉煌岁月,凝聚了继续奋发图强的昂扬斗志,为该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了思想信念之基。

    该院院领导、被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及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口腔医学院 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