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榜样
【致敬吾师】校领导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老教师代表
发布时间:2021-09-10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日暮时分,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学子们聚精会神聆听着,时不时举手发问。

    9月8日至9月9日,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亲切看望慰问我校老教师代表,代表学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同时向全体奋斗在教学、科研、医疗和管理一线的教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8日上午,顾家山前往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慰问该院妇产科主任魏兆莲,为其送上鲜花和祝福。亲切交谈中,他详细了解了老教师工作、生活、教学和科研等情况,对魏兆莲教授为学校教育和医疗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顾家山强调,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学科教学和思政教育相融合、知识讲授和精神阐释相统一,真正做到启迪智慧、传播美德和塑造价值。

    9日上午,曹云霞看望慰问了我校神经药理学和心血管药理学专家、老教授马传庚,对其多年来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为学校建设和人才培养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在马老家中,她详细询问了其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叮嘱其保重身体,希望马老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曹云霞寄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秉承老一辈安医人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大力弘扬安医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人事处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