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校党委调整充实一附院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21-09-14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9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前往第一附属医院,宣布该院领导干部调整决定。一附院党委书记金宗祥主持会议。

顾家山指出,此次领导干部职务调整,是学校党委立足“十四五”、着眼“十五五”事业发展,从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和高水平附属医院战略高度所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一附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干部人才的充分信任,进一步充实了医院领导班子力量,优化了班子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等,希望新任职同志充分发挥优势专长,奋发进取,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就进一步加强医院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顾家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上级工作部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思想聚合力,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保持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态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二是扭住“关键少数”,打造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忧患意识和紧迫感,保持定力、鼓足底气,在服务“三地一区”建设中争取更大作为;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和“人才强院”战略,着力引育高层次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研究攻坚团队,推动群体创新,有效破解发展难题,续添发展动能。三是聚焦改革创新,高质量推进医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要始终把创新摆在医院事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持续在创新氛围营造、创新顶层设计、创新举措落实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大棋局、写大文章,高站位谋划高水平附属医院建设,高起点布局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兼顾“教书育人”“治病救人”双重任务,发挥一附院在“安医系”健康服务体系中的龙头引领辐射作用,推动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实现新提升。四是坚持党建引领,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提供坚强保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委权威,在利用公权力堵漏洞方面下苦功夫、出真招数、取得真实效。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持续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上,顾家山还就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了强调。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一附院领导班子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建立工作专班,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疫情防控摆在贯彻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摆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护佑群众身体健康。

金宗祥代表一附院党政班子发言时指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理论学习上有要求,工作作风上有改进,能力水平上有提升,营造氛围上有行动,担当作为上有要求,高质量发展上有突破,反腐倡廉上有成效,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四个中心”建设,持续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携手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

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宣读任命文件。五位新任职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第一附属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第一附属医院)